關於威塑 威塑作用原理 威塑抽脂比較 威塑脂肪雕刻 威塑費用 威塑注意事項
威塑
 


HOME > 體外溶脂後遺症
 

體外溶脂後遺症
傳統的激光溶脂是利用激光液化脂肪,將其抽出後,再透過真皮層的激光照射,來達到收緊皮膚的效果,有了這麼多的輔助治療方式,有的依然會出現凹凸不平和鬆弛的體外溶脂後遺症問題,體外減脂後遺症其實最大的問題是在於醫生的技術。

  要想克服凹凸不平和鬆弛的問題,醫生是要從技術上去改進,在凹凸不平的處理上,我們可以利用遊離脂肪的存活率低的觀念,將脂肪層打薄到六成五到七成左右,剩下的部份不管是利用手動鬆解、超音波鬆解或是水動力的衝刷,將脂肪盡量變成遊離脂肪,再配合激光照射或是射頻的能量,照射或加熱遊離脂肪,這樣就可以利用脂肪@亡的方式達到剩下的一至二成效果,但是卻可以避免了過度吸脂造成的凹凹不平。

  想克服鬆弛的問題,主要還是要減少支撐纖維的破壞,因為破壞的太多,就算是有了塑身衣的疤疤增生和激光或射頻的真皮層膠原蛋白刺激,都難以達到術前緊實的效果。如何檢查是否破壞了太多的支撐纖維,隻要看抽出物的纖維是否很多,抽脂過程中吸脂管常被堵住或是出血量較多都可得知,想要減少破壞,操作時應減少抽脂管移動距離,避免將纖維過度拉扯產生斷裂,一般建議在三至四個指幅以內,另外使用的吸脂管盡量使用螺旋式的,這樣的吸脂管不易在單方向產生太多的吸引力,也較能保持纖維的完整性。

 每個人都有肌肉,只是往往因為外層脂肪的覆蓋,從外觀看不出線條,而Vaser威塑脂雕的原理為改良式超音波抽脂,延著原生肌肉的型體做雕塑,清除掉多餘的脂肪,讓肌肉形狀明顯展現。至於許多人或許都會好奇,是否每個人原本的肌肉線條都是完美的六塊肌,根據這個問題,因為每個人的肌肉不一定都是理想狀態,因此在Vaser威塑雕塑時,通常會留下一點脂肪,再加以雕塑出較理想的模樣。由於Vaser威塑的原則在於曲線雕塑,因此除了將多餘脂肪去除,讓線條玲瓏結實外,有時也會碰到須將脂肪回補的情況。例如雕塑胸大肌時,有時便會為了呈現均勻的厚實感,會保留上半部較無脂肪囤積的部位,並將由其他部位抽出的脂肪,填補於胸大肌的下緣,而由於注射位置會在肌肉的下層,因此從外觀並不會有鬆軟的肉感。

而據統計,目前男性在Vaser威塑脂雕療程中,最熱門的選擇部位依序為腹部、六塊肌、胸肌,相對之下,女性的選擇似乎較多元化,依熱門程度依序為腹直肌、腰腹部、大腿、蜜桃線、蝴蝶袖。但對於威塑療程,醫師也提醒,儘管Vaser威塑脂雕抽脂可以精準的排除傷害到局部的神經纖維,且恢復期短、出血量少,僅對於脂肪做改善,但術後還是須配合指示進行按摩和穿塑身衣,並且要調整生活作息,盡可能養成飲食和運動的習慣,才能將體態維持在最佳的狀態。

 

 

資料來源:中 時 電 子 報